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,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

長青驟逝,遺孀鍾淑雅深夜透過臉書發文,說長青在走之前還在感恩帶他入行的啟蒙恩師黃西田,黃西田說,「疫情期間不能去致喪,接到消息電話打一輪都進語音信箱,至今沒跟他親人通上話。」他說,和長青在演藝路一起相伴超過40年,內心感觸良多。

童裝

黃西田在60年代已走紅半邊天,許多戲都找他主演,他也常在藍寶石作秀,因此認識駐唱兼舞群的長青,黃西田說,「我在台視常有錄影,為了作秀須不斷請假,就商量找他幫我代演,久了變成好友。」

那年,台視有檔新戲「傻女婿」要開拍,男主角鎖定黃西田,他說,「在那個時代,每個人都叫我演,我想想,自己的機會很多,不如把這次讓給長青,長青當時是新人,我記得台視長官不敢把大任交給他,先要求考試,一排長官下來坐在那裡,模擬一個劇情,叫長青當場演一段,我在旁邊先教他技巧,結果就過關,而他也因為那部戲一砲而紅。」

長青從一個秀場舞群變成連續劇男主角,黃西田功不可沒,所以後來他看到黃西田都叫師父,女兒甚至叫黃西田乾爹。

兩人合作最久的一檔戲,是張榮華、蘇麗媚當時在三立首次創作的本土家庭喜劇「鳥來伯與十三姨」,這戲好玩在於,黃西田一張娃娃臉,雖然大澎恰恰8歲,卻演澎恰恰大兒子,次子由安迪演出,長青演賣香腸的香腸伯,後來安迪先離世,如今長青又走,黃西田才感觸良多。

童裝 黃西田說,「鳥來伯」拍了13年,演員們朝夕相處,彼此就像真的一家人,「長青是朋友中很好的那種,個性開朗活潑,我們還偶爾相約喝一杯,戲結束後三立不斷重播,我們散了,私下還是常聯絡。」他說,這些年送走豬哥亮、賀一航、還有當年合作「天天開心」的石松,朋友一個個離開,心裡非常難過。

長青(後排左一)、黃西田當年跟著「鳥來伯與十三姨」赴南部會觀眾。本報資料照
長青(後排左一)、黃西田當年跟著「鳥來伯與十三姨」赴南部會觀眾。本報資料照
賀一航(左)也演過「鳥來伯與十三姨」。圖/三立提供
賀一航(左)也演過「鳥來伯與十三姨」。童裝圖/三立提供

★更多新聞報導
▪ 「香腸伯」長青辭世 老婆揭生前最後談話「沒有遺憾」
▪ 偉晉解除14天隔離遇「史上最難二選一」!曝崩潰心聲
▪ 名嘴曝香腸伯「最後一通電話」! 揭私下真實性格
▪ 詹雅雯帕金森氏症「左腦萎縮伴隨4症狀」!爆瘦10公斤北漂獨居
▪ 打開鰻魚便當驚見「醬烤蟑螂」 劉品言:吐得很辛苦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1/5538312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裝
    全站熱搜